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语基层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使学校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10月26日至27日,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一线党务干部及部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9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图三

 

  在两天的集中培训中,学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及枣园、杨家岭、王家坪、宝塔山等革命旧址,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走访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工作生活过的梁家河村,领略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服务群众、开拓创新的感人事迹和家国情怀;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和延安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所做的《窑洞里的马列主义》《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律”》《从知青时期看延安精神》专题报告,深入把握延安在党由武装斗争走向全面胜利进程进程中的伟大历史地位,深刻认识延安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

 

图二

 

ͼһ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专题培训课程安排紧密、教育内容充实、教学方式丰富。通过培训,学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真切的思考,很受鼓舞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顽强的意志、更自觉的行动投入本职工作,饮水思源、砥砺向前,共创北语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