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北京语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量:

12月5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中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室厅二级巡视员原广丰,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副组长赵丽芬,北京市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旺喜、张宝钧、黄益方参加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列席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倪海东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然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直面问题,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作了点评讲话。他认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语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紧紧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次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较高的质量,会前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几经修改,下功夫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上按照中央要求和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四点意见: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学校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力求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倪海东书记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在强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深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在加强和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推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和巩固会议成果,将学校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在教育部指导组指导下,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主题教育“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了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梳理问题、检视剖析等各项工作,严格组织领导,跟进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真诚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