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量:

近日,学校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才是目的。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12月10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在综合楼9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到会指导,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马贵生副书记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材料务实,努力方向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教育。规范学习制度,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发挥协调作用。强化对各部门的监督指导,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提升内功,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希望大家在干中学、干中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共同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展明锋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随后,班子成员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及生活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展明锋同志代表支部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重点检视的三个方面问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发言,深刻反思查摆自己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检视剖析问题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全体党员客观公正地逐一进行自评和互评,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艺术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张宝钧副校长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指导评估组江进同志,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张宝钧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聚焦准、“辣味”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他对学院党员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教师教书育人本职,加强师生党员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三是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艺术学院陈霞书记针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她代表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作检视剖析,并结合自身实际作个人剖析。学院党员师生提出批评或建议,大家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党内生活严肃认真的政治空气和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预期目的。

陈霞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了表态:全盘接受并感谢同志们提出的批评与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及学院制度建设;四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要持续抓好学校党建巡察及党建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上午,信息科学学院在主南3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黄益方副校长参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指导评估组江进同志,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宣传和信息化委员会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工作队伍代表列席会议。

黄益方副校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的认真诚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实现了会议此前设定的目标,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他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密切结合实际,在学习中更加注重结合个人思想和实际工作,通过学习全面理解上级的精神要求和政策,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尤其是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上,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落实上,以及深入一线落实学校党委的一线规则上查看有无不足和差距。三是加强落实,注重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效导向。聚焦重点工作,抓住成效目标,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李超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巡视整改发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摆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学院四位中层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李超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加强顶层设计,通力协作,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作用,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学院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