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北语举办“学党史、悟初心、争先锋”第2期党务工作创新沙龙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学党史、悟初心、争先锋”第2期党务工作创新沙龙,在综合楼清常厅举办。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会议,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2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主持。

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孙瑛首先领学了学校新修订的学部(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结合当前各学部(院)议事规则修订中存在的问题,详细解析了两个议事规则的指导思想、内容要点和实施细则。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围绕学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张阳、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做了主题发言,分享了特色做法和创新经验。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议事规则执行情况、系(室)务会制度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情况以及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等4个方面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既汇报了做法和成效,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倪海东书记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发言,高度评价了创新沙龙的活动形式与交流成果,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指导,帮助大家进一步厘清政策要求、明晰工作重点。最后,倪书记围绕沙龙主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带头学、深入学、结合工作实际学,按照条例规定改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二要落实好两个议事规则,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议事规则,严格按照要求召开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实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期沙龙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习深入,交流务实,通过这种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的形式,党务工作者们进一步学深了一些理论政策,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掌握了一些工作方法。今后,党务工作创新沙龙将持续搭建交流党建工作心得、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提高党建工作能力的平台,推动学校基层党建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