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行动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期间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商学院各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同心战‘疫’,行动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3月8日,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我校《关于统筹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分析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教师党员在微信群中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并交流近期在线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经验。

3月11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弘扬优秀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事迹,探讨防控疫情方法和经验,积极传递正能量。支部党员分享了参与“共战疫情 向学而行”学业帮扶活动的经历和感受,通过近一个月的辅导答疑、相互打卡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线上学习,还就网络授课期间如何进行自我学习、自我管理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3月11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观看专题报道《习近平的足迹》、特别节目《你的样子》和《中国阻击战》,学习领悟疫情期间一线党员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强化支部党员的责任担当。作为毕业生党支部,支部党员还围绕毕业生就业、论文撰写、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等话题深入交流,积极讨论。

3月12日,研究生党支部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抗击疫情前线涌现出的优秀党员事迹。为给考研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研究生党支部创建了考研经验交流微信群,积极分享考研经验。党日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在微信群中发起倡议,号召支部党员共同承诺遵守学校在防控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坚决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坚持“停课不停学”,发挥榜样作用,传递正能量。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商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凝聚战“疫”力量,以实际行动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取得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