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机关党员在行动——机关抗疫先锋队火线成立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量:

2月7日,北京语言大学机关党委正式开展“疫情防控、机关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校机关的志愿服务队伍——机关抗疫先锋队成立。机关抗疫先锋队目前将主要在人员不足的西南门和后勤部分岗位开展工作。

当前北京市疫情正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围堵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我校防控任务也非常艰巨。在艰巨的防控任务面前,部分防控工作一线和保障工作一线面临人员紧张的问题:学校西南门进出人员多,防控值守力量相对薄弱;后勤服务集团因为大量务工人员尚未返京,部分服务不能正常开展。

得知这一情况后,2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委员视频会议,学习中组部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讨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和细节。机关党委全体委员一致认为学校正处于防疫工作关键时期,校机关应该做表率,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调动机关党员积极性,为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随后机关党委与离退休处、后勤服务集团联系,梳理出包括学校西南门夜间值守在内的三个岗位。

2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发出《疫情防控、机关党员在行动——关于发动机关党员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机关党员积极参与防控期间志愿服务。倡议书发出后短短三个小时,已有18位机关党员报名此次活动。有的党员说“自己住得近”,主动要求排到最晚一班;有的党员提出三个岗位都要上,“轮班倒都没问题”;有的党员还处于返京隔离观察期,但已经早早“预定”了接下来的志愿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机关党委积极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主动作为,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各机关党支部、广大机关党员冲锋在前、勇于奉献,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