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专项党费温暖战“疫”第一线 ——北语党委划拨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时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近日,学校党委决定从学校管理的党费中给各基层党组织划拨专项资金19.7万元,用于支持各单位(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专项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或隔离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实际,集体研究专项经费使用方案,做到专款专用。

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