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定点扶贫】北京语言大学与都安县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与都安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参加视频会并讲话。

AECB

倪海东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是对脱贫攻坚工作发出的最强号令。学校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学习矿大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扶贫工作。今天校地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就是要畅通沟通渠道、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有序推进2020年定点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北京语言大学会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创新帮扶方式,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坚决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利校长指出,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我校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同对广西都安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这既是对北京语言大学的信任,也是北京语言大学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接到任务后,我校积极与中国矿业大学联系,主动与都安县对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一是调研对接,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全面了解都安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帮扶需求和扶贫进展。二是做好扶贫工作方案,在调研基础上,按照上级要求的扶贫任务做好实施计划,目前学校相关的扶贫安排如资金、工作渠道等都已经到位。三是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加大扶贫力度,在教师培训、远程学历教育、中外学生支教实习等方面,为都安县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疫情过后,学校将分批次派人前往都安,全面对接工作,落实扶贫项目,确保高质量地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为都安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9A60

会上,都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蓝如帅介绍了都安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成效、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校长葛世荣总结了前期矿大定点扶贫都安的相关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沟通。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聂丹,校长助理、人事处长郁有学,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科研处、财务处、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资产管理处、校友工作办、工会和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