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北语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3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主持。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倪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各二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在重大任务、常规工作、内涵建设、双创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二级党组织书记能够自觉抓住“责任”、“规范”、“创新”三个要素,把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党建这个主责主业自觉扛在肩上,认真履行书记职责、凝心聚力谋划发展;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取得明显进步;努力结合本单位特色优势寻找党建工作突破口,创先争优的热情明显提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作为下,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倪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落实好“四个一”行动方案,精心办好“七一”纪念活动;二要继续强化标准建设,坚持固本强基。要根据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针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学校巡察督察发现的问题,结合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北京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抓好常规工作和自查整改,打牢党建基础;三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引领事业发展。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制定的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特别是下半年重点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为“十四五”规划打下好的基础。要克服疫情给教学管理、招生考试、毕业就业等工作带来的挑战,统筹做好学期末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做出成效。

会上,组织部部长聂丹从贯彻党委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开展党建扶贫积极组织捐助帮扶、改进工作方式认真完成日常工作、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和推动创先争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个方面简要总结了本学期基层党建工作,并从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四个一”行动方案、办好七一活动迎接建党99周年、持续党建扶贫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夯实规范化建设做好自查整改和日常工作以及推进“双创”建设做好迎评和申报工作五个方面对学期末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组织部副部长武玉洲介绍了学校“四个一”行动方案和迎接建党99周年活动安排,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孙瑛就落实教师支部书记激励办法相关工作、发展党员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展明锋分别就统战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