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北语党校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我校党校2012年本科生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

发布日期:2012-12-11   点击量:

12月10日晚,北京语言大学党校2012年本科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主楼209正式开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李宇明、党委副书记赵旻出席了开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的学员共有444名,包括11名教师入党积极分子、108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293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32名2011级本科新生党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郁有学主持了开班仪式。

赵旻副书记做了开班动员,他强调,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的核心内容,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加强各级党校建设,努力推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在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面向参加此次培训的本科新生党员和全校入党积极分子,赵旻副书记指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大学生理性的政治选择。他希望参加这次党校培训的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日常工作统一起来,把坚持理论学习与经受实际锻炼结合起来,把提升综合素质与学习专业知识结合起来,通过这次党校培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学习目的,在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上都能得到提高,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李宇明同志为学员做了题为“做一个有信仰的人”的辅导报告。他指出,如今的时代被很多人认为是个人没有信仰、社会没有诚信、政府没有公信力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寻找、学习、认识、追求建立自己的信仰。他深刻剖析了信仰与真理科学的关系,剖析了知与行的关系,为学员们分析了人和大学的四种层次。他指出,真正的信仰是对真理的追求,真理与科学是信仰的基础,而信仰是真理与科学的升华。李书记强调要多学习、思考、行动,要多读原著,不要拘泥于教科书;要多体验,多实践,他为学员们细致地分析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句话,形象地阐释了知与行的关系。李书记鼓励学员们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思想的先进性,立志为人类知识库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寄语大家要努力创造,建立高远的理想,要深刻剖析自己,锻炼自己,做“养群”的第一等人,要把北京语言大学建设成为“养群”的第一等学校,要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李书记的报告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内容详实,事例生动。他富有感染力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尤其是近似于脱稿的演讲,不仅响应了中央转变作风、改进文风的号召,而且也赢得了长时间的掌声和学员们的深深折服。

除本次辅导报告外,此次培训班还将聘请校内外专家,分别就十八大精神和党史等问题开展专题辅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组织本单位学员开展分组讨论。在培训工作结束时,2012级新生党员、教工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将撰写学习总结,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将参加《党的基本知识》考试,学校党校将向考核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发放党校培训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