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北语党校 -- 培训动态 -- 正文

北语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25   点击量:

理论培训1

理论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9月22日至24日,党委组织部(党校)对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了集中培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理论培训2

理论培训


9月22日的理论教学和业务学习中,党委组织部部长吕静为学员作了题为《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辅导。结合当前我校党支部建设情况,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支部的定位及作用、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和运行机制、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如何做好高校党支部书记等六个方面做了讲解。随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瑛同志就发展党员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对学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党费收缴工作的重要原则。9月23日至24日,组织部组织参训学员一同前往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学习。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深入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党委加强学校党建的思路目标和重点部署,了解掌握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理论和方法,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培训体现出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