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风采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北语党校 -- 分校风采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校举办“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3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21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校举办第三讲党课,主题为“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学部党委特别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樊良树副教授进行授课。

樊良树老师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和2019年暑假在武陵山区的见闻,向学员们介绍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基本理念。他用“1998年长江流域洪水”、“GDP至上主义和极端生态主义”和“龙泉水”、“贵阳生态发展”等历史案例,生动地描绘出我国人民认识和理解“生态文明”理念的曲折路线,并以此展开与同学们的共同交流。他认为,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在不可兼得的情况下,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从而力求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樊良树老师紧扣我校办学特色,勉励学部党校学员能够在学习之余向更多的人推广生态文明理念,从自身做起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