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风采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北语党校 -- 分校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举行2013年党校普及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3-06-19   点击量:

  6月12日,外国语学院分党委2013年党校普及班开班典礼在逸夫报告厅举行。

  宁一中院长为本次普及班做动员报告。他以“青年梦、中国梦”为主题,从三个层次对普及班学员提出要求:青年人首先应该有一个美好的梦;青年人要将自己的梦与国家、民族梦相联系,将自己的梦汇入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的大业中去。青年人还要有将梦化为现实的勇气和实际行动。

  学院分党委书记姚秀英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只有通过较系统地学习,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了解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才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从而坚定加入党组织的信念。二是希望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更要在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这就需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使命感,有较强的为党和国家、为社会、为他人服务的奉献精神,要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党和人民的利益要求结合起来,在追求入党的过程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三是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党校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对学员的要求,做到学有所得。

  分团委书记蔺洁介绍了本期党校普及班的具体安排,并对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典礼结束后,我校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和审计处处长郁有学以“把十七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变成全党的指导思想——学习党的十八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为题为学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2013年外国语学院党校普及班共有231名学员,其中本科生176人,研究生55人。本期党校普及班以讲座、观看影视资料、自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对于考核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希望通过党校普及班的学习能够让学员真正学有所获,切实提高学员党性修养,为今后的普及班学员个人发展以及分党委组织建设工作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