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风采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北语党校 -- 分校风采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分团委稳步推进“推优入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点击量:

近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分团委顺利完成对2019年12月推优的团员为期3个月的培养考察工作。本次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成为积极分子工作自2019年12月启动,“推优”候选人经过各2019级团支部推选后,按照《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分团委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由分团委和各团支部进行统一考察。

由于疫情原因,考察转为线上进行,考察期间候选人共分为5个学习小组,每周在学习强国上进行理论学习与线上答题,小组内交流讨论学习心得,每月下旬提交一篇思想汇报;考察期满后,各候选人须参加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综合考试。

在考察期中,各候选人对疫情期间青年学子应当发挥怎样的作用进行了思考,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进行了学习,各个小组分别组织了线上交流学习讨论会,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讨论。

候选人进行线上讨论

通过理论学习、交流分享,不断增强自身对党组织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特殊时期,以线上考察这样特殊的方式开展“推优”工作,不仅使各位团员对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更使其坚定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2020年4月17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分团委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的方式,组织了推优入党成为积极分子线上考试。学部将根据推优考试成绩、班级联系人考察意见、思想汇报质量、个人表现等确定最终被推荐对象。

本次“推优”工作严格按照《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要求,规范“推优”程序,强化培养过程,提高“推优”能力,做到推优标准更高、程序严谨、把关到位,关注战“疫”时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团员,真正把团员中的先进分子推荐给党组织。党建带团建,青年勇争先。推优入党考察工作,坚定了人文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为党组织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新鲜血液,同时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