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定点扶贫】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7   点击量:

4月24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郁有学主持。

会议根据《2020年北京语言大学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对定点扶贫广西都安县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并明确了时间进度。

倪海东书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尾年,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根据工作任务分解安排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帮扶贫困县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部门要把扶贫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完成,在党的领导下迎难而上,在保证完成合格线的基础上,进行工作创新,达到更高的标准;二是全力推进,在学校当前资源、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组织动员校内外各种资源,充分且快速完成任务;三是把扶贫工作放在首位,作为各项业务的重中之重对待,将更多精力放在扶贫工作上,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工作。

刘利校长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动员令,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够参与扶贫工作是我校的光荣,完成扶贫任务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一是要在认识上高度重视,扶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校服务社会的重大机遇;由于疫情的原因,完成今年的扶贫任务时间十分紧迫,但仍然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给扶贫地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此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惠民意识。二是要在行动上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对承担的任务进行认真谋划,深入了解扶贫点的需求,学习借鉴高校扶贫经验,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精心设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和时间表,确保按照上级要求的标准如期完成扶贫任务。三是要在组织上加强统筹领导,各单位既要按照学校部署要求,积极作为,又要互相支持,协同发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协调调度,督促落实,确保全校一盘棋,分工不分家,组织有序,工作高效。

参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对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想法,表示将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资产管理处、校友工作办、校工会、教育基金会、艺术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图书馆、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筹建办公室和出版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