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北语党校 -- 培训动态 -- 正文

北语党校2015年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15-11-16   点击量:

11月13日下午,我校党校2015年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逸夫楼报告厅正式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李宇明、党委副书记刘伟出席。李书记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创新时代的大学人”的辅导报告。参加培训班开班式的还有党委职能部门、各学部(学院)党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吕静主持了培训会。

李书记以“创新时代的大学人”为题为全体学员做了第一场辅导报告。李书记指出,中国的发展需要创新。国家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是创新的竞争。国家的发展靠创新,中国的问题也只能靠创新解决。而大学之精神、大学之使命也是创新。我们在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过程中,必须树立创新意识,研制创新政策,培养创新人才,倡建创新环境。对于大学中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对于积极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来说,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要有科学信仰、家国情怀、国际眼光和健康体魄,珍惜宝贵的时间和才华,去做选择国家而被国家选择的人,去做创新时代中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李书记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党校培训,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追求,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有崇高信仰、有责任担当,成为为时代创新、社会发展、民族复兴做出贡献的人。

在李书记的辅导报告之后,全体学员还观看了党的知识教育片《信仰——我们的故事》。片中展现了在与时俱进的改革开放新时期,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的模范事迹,号召全体学员们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作为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

本届培训班还将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产党宣言等内容做辅导报告和组织学员学习讨论。

李宇明书记辅导报告

李书记做辅导报告

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