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北语党校 -- 培训动态 -- 正文

北语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1-28   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中央党校傅思明教授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从严治党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校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学校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伟副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傅思明教授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对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解读。结合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就从严治党的路径选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傅教授指出,党要管党,应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应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是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傅教授从典型案例着手,分析了腐败发生的机理,探讨了理想信念缺失、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与发生腐败的因果关系,他指出,党员干部应当切实强化党性意识,从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

傅教授做报告

傅教授做报告

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刘伟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各项要求,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继续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