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风采
当前位置是: 部门首页 -- 北语党校 -- 分校风采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第二期初级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10-21   点击量:

  10月20日晚,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第二期初级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教二楼3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张阳老师授课,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15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员参加了讲座。

  张阳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作用为主题,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其中所起到的中流砥柱的作用。他首先对日本发起侵华战争的路线和步骤进行了简要分析,接着又以“九•一八”事件为例分析了国民党的抗战反应和应对方法。张阳老师以全面的视角既指出了国民党在抗战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又指出了其所犯的错误,使学员们对国民党在抗战中所处的地位及其贡献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也纠正了部分学员所存在的错误认识和反常规的历史思路。

  对比国民党在抗战中所处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张阳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日军发动侵华战争之后制定的重大方针政策,并利用历史数据和原始档案等资料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几场著名战役里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人民军队做出的奉献与牺牲,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所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人民军队所体现的艰苦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会议最后,张阳老师与学员进行了问题探讨,提醒学员们要分清正面战场与主战场的区别,全面、客观的看待历史问题,并否定和批判了歪曲历史的错误行为。

  在讲座开始之前,学办曹国良老师还强调了党校的纪律和考勤以及对学员的要求,希望参与党校培训的学员们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党课,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党注入新鲜的血液。

  通过此次初级党校第一讲的培训,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及其发挥的作用,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相信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中,同学们能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全面和深刻地了解。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张阳老师授课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张阳老师授课


学员们认真听讲

学员们认真听讲